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畫筆]20081001

邁入lokakuu十月的第一天,迷人的陽光赫然消失,
只是做了衝動決定不去上Queer & Lesbian Theory的決定,
是那麼讓我輕鬆,快樂到有機會把昨夜好不容易下載的pulp fiction看完,
然後午後兩點再去上今天唯一的芬蘭語課。

其實是週一就有的醞釀,跟Daniella聊起一些做夢都沒想過的可能性,
突然覺得,要是我不走學術之路,現在有很多理論學了都不大實際,
當然思維的擴充是有的,只是相對我也該改掉大學累積的填滿惡習,
失去思考或反芻的空間時,其實很多東西都可惜掉了...

好比好多去年學的有趣東西,要是沒有機會在網路上文字化
感覺只有自己私藏的有趣知識,其實回到台灣生活一陣子就又要不見了...
可惜都要被懶惰打敗,就放棄了可以把好東西與人分享的機會...


退這門課也是因為老師的上課方式。
雖然第一次課堂可能不準,而且已經比註冊的人還少的六個學生,
就這樣退了、逃掉了做presentation,不過我頗壞心地不大感罪惡~
只有美夢般地想著,未來再去自己完成那些書單:D
前一晚本來還都想好要去看校園電影院播的冰島電影,
最後是因為跟Dani開心地聊太晚而錯過,後來改成快樂去逛超市~
回家後更變本加厲,拼命搜尋好電影想要看,補強我缺東缺西的電影知識...


總之總之,昨夜加今晨...在我可能隨時都會暴斃的小白no上,
享受完昆汀,赴了同樣讓我挫敗的芬蘭語後,
跑去琴房偷閒的敬拜,是一個自己大愉悅的恩典時刻~
然後五點鐘,跟我的tutor Iona還有她的tutor pair跟tutor group咖啡之約。
討論到台灣的租書店,不禁嚮往起那樣唾手可得中文書,又有飲料點心的美好~


本日最特別。

去好朋友Koi家還腳踏車,感謝主讓她的車成為佳緻在時的大幫助~
晚上快十點才出發,到了後還去Daniella家開心聊天~
她西班牙室友充分了解我那種待第二年,校園卻充滿一堆我不認識的人的陌生感...
well~well不小心待到快午夜十二點,
夜間步行回我住的地方,差不多十五分鐘的路程~
很酷的平安,在深夜被路燈照得亮晃晃的落葉地毯上,在偶有聲響的參天巨木間
一個人,驚喜地發現自己會忘自己在異鄉,
冷空氣讓人清醒,不黏膩地走著又讓身子暖起來,
最暖,是心;是被神的同在跟幸福暖起來的心。



第二年,仍然有驚喜跟述不盡的恩典相隨,
謝謝你,先愛了我的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