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速寫]20081008-10

10/8 should be a happy day

上帝先讓我開心的跟中文老師見面、午餐,
還一起約好之後要讀使徒行傳的美好聚集!
等上課間跑去琴房享福,芬蘭語課後還去找了April跟她說英簽的消息,
她還幫我連絡上在倫敦的基督徒朋友,讓我整個大期待!
回家還跟室友聊天,發現她是個已經在上班的小護士,
她還熱心地跟我分享許多器具,我很開心可以跟她一起住!
晚上又跟張瞻瞻進行了好久沒有的聊天,
還走出門去穆儀家一小趟~:)



不過恩典一點也不少的10月9日我就陷入了大憂鬱...

生理期應該是最大的元凶,但是早上先是看了芬蘭導演的「薄暮之光」,
然後我開始一直想張瞻告訴我原來我晚還Koi腳踏車的事情,
然後我開始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太自我以致於很自私的人,
然後我開始覺得自己虧欠了好多人,覺得自己好糟糕一事無成,
然後我開始想家想念我不輕易能回去的台灣,
然後我開始覺得自己在這裡是不是變得很自私都無法關懷別人,
然後我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在這裡排滿滿只是逃避真付出,
然後我開始害怕我是一個只照著自己行程跑且只考慮自己的人,
然後我開始討厭自己一直遲到一直搞砸很多事情的粗心大意自以為,
然後跟媽媽講話的時候,本來要祝她生日快樂的...
母女就一起為了不同的事情,在電腦前哭了....

感謝主給我很關心我的同學Daniella,上完課後很願意跟我聊~
然後雖然我本來要去錄音卻又忘記帶設備,Laura卻也讓我去到她家,
喝了茶也讓我跟她介紹分享了台灣。
晚上在教會我又認識新的couple,一個很美很棒的墨西哥女孩和她先生~
回家我也強硬著快要閉上的眼睛,又偷閒地看了動畫「太陽公主」...


但是很遜地軟弱真的就讓人無法在恩典中快樂...
只是一點一滴慢慢覺得上帝讓我走出這樣的低潮...



周五早上洗完衣服,上課前還收到我的護照領取書~
課上認識了英國同學Amy,算是近期新認識的芬蘭語同學,
上完課後去郵局發現是在另一個離家近但是要騎很遠的地方收...
可是跟好心要陪我的Daniella吃了午餐,聊了不少,
也在陪她去二手店後,認識她的tutor,
騎去遙遠的郵局前,也感謝學弟宗陽幫我去看營業時間,
最後順利領到上面有英簽的護照,還遇到系上的助教Rebekah~

上帝對我真的好好好好,把這些際遇跟小幸福放的滿滿!

後來當我決定要先回家,
如果真的不累才再去參加本來讓我很猶豫要不要去的婦女之夜,
上帝先讓我收到周六查經聚會的訊息,
讓我不用擔心要是沒去參加周末就又很悶很宅;
然後上帝又讓我跟佳緻講到話,跟鍾哲update了許多代禱事項,
也有機會補跟大為說到生日快樂~

後來我就沒有罪惡感的留在家,而且也因此經歷室友的好,
又放肆看了「八美圖」,也慢慢從低潮釋放...



10/11今天中午煮飯時,室友出現,
我就有機會邀請她一起午餐,雖然委屈她吃我亂炒的飯~
下午跟Iona去了查經聚會,帶了室友媽媽特別給我的Panda甘草糖去分享,
也在耶穌使拉撒路復活的經文中,再一次把信心調整好焦點!


雖然我真的是個很常遲到、辦事不周、常欠人情的糟糕人,
但是感謝上帝還是接納也愛這樣不完全的我。
雖然我現在人在芬蘭常常只能說聽起來很沒力的「加油」,
但是感謝上帝讓我可以有很多天使告訴我訊息、讓我禱告!
雖然我可能真的活得很自我、自以為是又自私自利,
但是感謝上帝常常派聖靈跟許多人事物讓我看見自己該調整。
雖然我可能無法償還或者報答每一份在乎與恩情,
但是感謝上帝讓我還是願意繼續努力、試圖改進。

為我所虧欠的一切一切,很真心的道歉,
不過我不會就低潮的覺得自己沒用了,
我要加油,想辦法改變,而不再是一直循環。

寒冷的氣溫、陰濕的天氣可能讓人低潮心煩,
我要宣告那讓人起死回生的主,會不讓我只停留在自憐自艾跟自我控訴,
面對現實,我可能就是不能成為一起服事的好夥伴,
我可能不能及時的給一個擁抱、一個微笑,
可是我會努力禱告、也要加油努力禱告,
更努力為我身邊的人付出,把上帝的愛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