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噴漆]貝克‧汗

我回來了。汗。

從貝克漢的家鄉。
接近一周的偷閒之旅。

本來四月就該拜訪的國家,
風塵僕僕一直到十月成行,
上帝滿滿的恩典跟刻意安排很驚喜。


要是沒有最後那一筆,這個故事可能可以很單純地歡樂,
沒有意外地,滿是上帝美好奇妙帶領,
一堆羨慕死人不償命的際遇跟恩情,
所以,我決定先從最後那一段說起。


事情發生在24號星期五,英國時間下午近五點,
六點的飛機回芬蘭,當我略為驚險地從倫敦市區搭車到了Stansted機場。
一切就發生在轉瞬間,
當我帶著我當初投機取巧、不想被賺check-in手續費的登機證,
試圖排隊去換成一般的登機證時,ryanair的人員就告訴我不用排隊。

於是,即便知道online check-in似乎是有歐洲護照才能做的事情,
即便記得之前好像都要換成普通登機證,無論是不是好運不用收錢,
我半信半疑地聽從那個人員的指示,沒有硬是排隊到櫃台check-in,
然後就直赴安檢,然後通過一切檢查,一路走到了遙遠的登機門。
在這中間,我還時間多到去幫借我電話卡的人加值,
還狠心買下要價1.14鎊的可樂,想說不要一路渴到芬蘭...

五點五十分,已經在登機門口等了一陣的我,
就在最後要登機的那一刻,被攔下來。
無法跟對方抗議我不是她口中的"chinese lady",
然後眼睜睜的看著登機門關起來,對方告訴我──
我不是芬蘭國籍,我無法以那個登機証登機;
飛機擺明已經要飛走,所以我需要買另一張機票!


所以,我又一路走回遙遠的check-in section,
連幫我開路的安檢人員都為我惋惜。
走回另一個櫃台,想告訴她是他們的人告訴我不用排隊的,
她卻告訴我不是櫃台的人不算。
兩個選擇,跟她買機票,100something,
或者自己去上網買機票,也是100something, but bit cheaper。

在Stansted機場傻眼,花了一磅上網十分鐘一查,
隔天的飛機一直到下周五都超過一百磅。
「難不成我要在倫敦待到下周六?」

開始打給接待我好多天的Irene求救,對方老公在家不方便。
秀秀學姐的朋友Shannon,當天晚上她有訪客不方便。
郁涵沒接,其他人不在倫敦都很遠。
我身上只有本來還得意洋洋說有剩的20多鎊現金...

後來,上帝還是讓Irene救了我。

都在參加朋友party的現場,她還幫我問到可以去她朋友家,
於是我又買了來回的bus ticket...一路從機場再坐回倫敦。

本來真的在想可能要待到下週六了,
雖然不討厭倫敦的我一度還接受這個選項,
除了開始先傳簡訊給芬蘭的爸媽,通知隔天音樂會我不會到場,
腦中也開始跑著,該怎麼請假、怎麼安排在倫敦一周拮据的生活...
(買完14鎊的來回票,我大概只剩下六七鎊...)

在Irene朋友高級的住處、珍貴的火鍋香之下,
上帝還是讓我查到了另一間航空公司blue 1,
從Heathrow到Helsinki,85歐,不便宜但也比原本還好,
雖然Helsinki比Tampere(Ryanair飛的機場)離我的城市遠,
但是至少有直達的bus可以直接搭回去,
然後我意會到自己多待倫敦多給人造成的麻煩,
25星期六下午走,似乎是個不差的選擇,
即便我會expire掉回stansted機場的車票...

所以,感謝我家李爸對於胡塗女兒不斷惹的事,
更感謝那張台灣信用卡,我毅然決然定下機票,
加上當初就因為postpone機票所貼的錢(50歐),
我的英國之旅in total是貴桑桑的...T^T

厚顏在Irene家度過一夜,著實打擾她跟她丈夫,
然後週六甚麼特別事也沒做地,平安到機場,平安搭飛機,
平安地,芬蘭時間晚上九點多到達機場,十一點搭上回JKL的bus,
三點多鐘,回到了我溫暖又熟悉的窩。


看似甚麼事都沒發生,我仍然有接下來的課業要面對,
比預定的晚回來一天,只是看起來錯過周六的合唱音樂會,
但是心中曾經有的大爆炸,還有那extra的85歐,
在心中幼稚又真實地狂罵了100次的sh*t,
還有那不斷不斷在腦中想著,要是我排隊了一切就沒事的無濟於事...
似乎都在很正常的返回芬蘭後,像沒事一般。

害我很難定義這次的英國行好不好。

也好難表達我心中「死定完蛋我的天哪」的那個被拒絕的瞬間,
還有那個因為小錢而失了大錢的萬分懊悔,
畢竟我就是平安無事也沒有缺課也沒有怎樣的回到了芬蘭。


平心而論這個事件之前的一切都算是完美的,
我也相信後來上帝也用這麼大的愧疚感讓我學到教訓,
我們的上帝很公義,不好的事情即便有彌補的餘地有時還是要親嘗代價才學乖,
我的上帝也很恩典,還是讓我有錢回的了芬蘭,沒有很可憐困在英國等等...

其他更恩典的UK遊記跟故事,就下回分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