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顏料]英國行20081017-24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詳記,但我要趁新鮮記錄一切恩典。


10/17 FRI
感謝上帝讓我上完課,還順利跟金華開始了使徒行傳的查經,
順利趕上車,在Tampere買到意外略便宜的芬蘭巧克力,還看到煙火,
平安飛出去,雖然在倫敦Stansted機場雖然被卡很久,
但是見證文化種族大匯集的難得奇景(起碼芬蘭很少見)。
感恩雖是超過十二小時的旅程,但是秀秀學姐的朋友Shannon對我很好,
等我抵達、陪我晚睡,還讓我第一夜很好眠!

10/18 SAT
感謝上帝把April放在芬蘭做我的好朋友,借我的很多卡都派上用場!
感謝上帝讓我雖然繞比較遠的路才到達WEC,
(WEC是Worldwide Evangelisation for Christ的縮寫,又稱環球福音會,
坐落在的bulsrode: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lstrode_Park)
但也因為有先跑去heathrow機場又搭公車,才能借電話給英國老太太打。
感恩雖然下錯站,卻反而離WEC比較近,
看到我親愛的Jenni,還有令人驚喜的美麗大草原。
感謝上帝讓我有Jenni存下來的食物吃,感恩餐廳外不可思議的景致,
感恩雖然她感冒還是熱情帶我逛大房子的友誼,自己在莊園散步的美好,
最感謝晚上參加到Jenni教會朋友的party,是正式又溫馨英式晚餐,
在像夢一般一樣的英國房子(處處驚喜),還認識好多好善良的人!





10/19 SUN
感謝上帝讓我吃到豐盛的早餐,後來又悠哉的前往倫敦,
和來自西西里的女生Miriam聊義大利信仰狀況,自由又深入的話題。
Camton Town人山人海又文化混雜的大開眼界,美味pasta共享,
閒逛加上後來買的超甜蜜比利時waffle,雙層公車之旅。
China Town被過多華人嚇死,買了荔枝糖跟蜜蓮藕分享,
滿街starbucks好難得(比起芬蘭...),還喝了costa的咖啡,
滿名牌的大街趴趴走,書店都英文好開心(又比起芬蘭...)
最棒是Hillsong church的禮拜,超棒敬拜團,信息也很有生命!
開始對於「能夠在這樣一個驚喜城市旅遊,回到芬蘭念書是關鍵」的感恩。
感謝上帝讓我們驚險趕上回去的火車,回bulstrode又有特別save的sunday大餐!!
廚師待過福音船,到過台灣,還認識彭懷冰的兒子,
感恩上帝又讓我想起就是臧姐在我高中時候參加門徒營時介紹宣教,
似乎有條道路默默在當初就開啟,起碼喚起「每個基督徒都是宣教士」的心志...

10/20 MON
感恩早上一起參加了早上固定會有的禮拜,回到像營會時為別國禱告。
感恩之後早餐時刻,讀了芬蘭語就又有一些東西pick up,
感恩在Jenni心情難過時,我們都能夠各自做各自的事情,面對上帝、為對方代禱。
感恩午餐時後就一切順利,之後更見證芬、義、德語詩歌的敬拜,
感恩在沒人打擾的chapel,我自己開心放聲敬拜近兩小時。
感恩在外面陰雨的時刻,我選擇留在莊園到晚上的決定,
感恩晚餐前意外知道我可以幫忙「普世宣教」手冊收集台灣資訊,
感恩晚餐飽餐後順利坐火車到倫敦,感恩Irene雨中來接我。
感恩不可思議地在Irene家暢讀中文書史丹利,後來還看了海角七號!!!!!
感恩上帝讓我因為April認識Irene,彰化的長老教會出身的人超好美女!

10/21 TUE
感恩上帝給的晴朗好天,豐盛早餐後的趴趴走。
感恩正好逛到Covern garden的市集,進交通博物館小晃。
感恩逛了國家肖像美術館跟國家藝廊,被裡頭的制服學生們吸引,
陽光大好的廣場上目睹一小段舞蹈,跨過泰唔士河的興奮,
倫敦眼旁邊的草地上吃Sub today1.99鎊的美味,
沿著河畔的大冒險,想去Tate modern結果意外發現National Film Theater的驚喜,
感恩發現了免費看電影的好地方,滿足心願地感染了倫敦電影節的氣氛。
感恩Irene決定帶我去吃晚餐,沙嗲跟sushi的難得東方美味!

10/22 WED
感恩早上用Irene電腦稍稍寫了一點本該在芬蘭寫完的essay,
感恩去到Tate Modern圓夢的現代藝術洗禮。
感恩有錢可以吃昂貴的fish&chips,又了了一樁想在英國體驗的心願。
感恩跟Irene在Covern Gardon許多店面的逛逛,日韓店嚇死我(芬蘭...:P)
感恩可以跟郁涵見面,一起在V&A裡走馬看花,
感恩暢談好多,意外地有共鳴,即便大學時似乎是最不熟的兩人。
感恩因為郁涵所以嘗試了很花俏的摩卡咖啡,還在有名連鎖店體驗。
感恩郁涵回去後,我有順利逛到Harrads,在裡面鄉巴佬大冒險!
感恩搭bus去到離家一段的地方,還順利走回去!
感恩Irene還從工作崗位先離開送我回家,在家裡把「風格社會」看完,
又在豐富的書櫃上補充一點流行文化社會學的概念,跟我的文化理論課接軌。

10/23 THU
感恩早上和郁涵一起逛了有阿拉伯藝術的藝廊,難得一見。
感恩在大英博物館裡的趴趴走,補充伊斯蘭文化等各國知識又免費!!
感恩午後和文翎跟秀秀的異國相會,還有她們好心陪我吃麥當勞午餐聊天!
感恩晚餐開心體驗到連鎖烤雞店,讓我有過了無知觀光客的癮!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幸福地和這些寶貴的人相會,在她們辛苦的學習中受激勵,
感恩文翎跟秀秀對我的關照,還花時間陪我在TESCO買"紀念品"。
感恩上帝讓我後來拿完行李,順利地到Shannon的家過夜,
在討論她白目但可能有點可悲的台大生鄰居等話題中,又有好多省思,
更在她艱辛卻不願低頭的學希臘文過程中,看到自己多需要加油!

10/24 FRI
感恩陰錯陽差知道Irene認識彰化基督教前院長蘭大弼醫生,
感恩上帝安排這個臨時起意的探訪,讓Irene一有感動聯繫,事事就成就!
感恩我選擇不再逛倫敦,一開始就有趕上火車。
感恩認識了另一位基督徒曉芬,在下車後又見到郊區寧靜的英國風光!
感恩在蘭醫生家,見證這位高齡90多的紳士風度,
滿有台灣味的擺飾,家中處處是願為台灣奉獻青春的耶穌為懷,
難得因為我熟悉長老會所以還算輪轉的台語,跟熟悉聖詩本的彈奏,
蘭醫生雖然記憶力後退卻仍客氣的感人,對台灣的愛更令人動容。
感恩午餐在Irene巧手跟細心下,吃到稀有珍貴的蚵仔煎跟麵線!!!!
一塊小小來自芬蘭巧克力,很榮幸能為蘭醫生帶來些驚喜~
感恩接下來雖然是不捨地趕火車,一兩小時的相處就是心中最美回憶~
感恩也順利坐上bus到了機場,雖然後來就沒有坐上飛機........


感恩小插曲是後來還跟Irene借了九把刀的小說,
雖然沒有學術價值而且還是虛構的故事,
勾起交大的回憶,還有對於自身愛情的思考,
還伴我度過周六在heathrow等飛機的時光,也是恩典!



不知不覺我又似乎打了不少,只希望這些精簡的恩典都常在我心
其中許多思維的衝擊跟再審視,上帝真的是親自成全這一英國行
上帝真的對我太好,這些過於不可思議的恩典奇遇都是白白得來
願我的心每逢想起這些奇妙作為,就勝過那要使人埋怨沮喪把戲

2 則留言:

爆笑ing 提到...

噗哈~
作者好幽默,明明自己貪圖小利都被禁止登機了,還想著要抗議自己不是chinese lady,真的好好笑。幸虧你沒有大喊一聲:“我是臺灣lady!”不然臺灣有臉也叫你丟盡了……(汗)

Ruth 提到...

算起來還是很丟臉吧:P
不過我現在也才看到您的回應~
當初我只有在心中默默想著「請不要看著我的台灣護照還叫我中國人!」沒勇氣去更正甚麼,不過這樣投機取巧的行為確實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