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金黃]滿滿感恩20081007

十月七日 星期二。

雖然是一夜惡夢,不斷夢到自己辦英簽遲到:P
夢中有夢中夢,醒了又遲,還出動媽媽的摩托車(還真的是夢...)
但早晨醒在陽光中,赫爾辛基有個美麗的晴朗日!

在映蟬高級的早餐招待下,很不幸地離我預計出門的時間晚了半小時...

接著就是一連串驚魂未定的transportation time...
九點半後,整整四十五分鐘,巴士接tram加狂奔,
上氣不接下氣衝到英國大使館時,遲了六分鐘...
過程中是不斷的向神呼告、求救,灰頭土臉一身狼狽...
但是超感恩的!上帝讓我順利進了大使館,而且後來文件沒有任何問題!!!!

無法用言語形容心中的感恩,
特別在我第一次就是因為遲到而與英簽解下接下來痛苦的艱辛之緣後!
當我走出大使館的門時,腳步之輕盈真的像是要跳起舞了~
可以悠哉地走到大使館旁邊的海岸,享受陽光為我一起的慶賀!!!


雖然糊塗蛋如我,就馬上發現因為進使館而關機的手機,
因為我忘記背pin碼而無法開機....^^"
但是幾個月以來的如釋重負,我真的可以感覺上帝是刻意這次讓我才去~
一如我心中的祈禱,
如果我這次的拜訪是真的在神的心意中,祂就真的為我大開道路,
這次申請費用甚至比上次還要便宜一點點~~
我知道當我去英國找到Jenni後,我一定要跟她分享這個見證!



接下來就在美麗而且難得的陽光中(JKL已經陰雨天好一陣子...)
漫步在赫爾辛基港口附近的市集,好似沒有任何壓力地偷閒,
看著賣著新鮮魚產跟果醬的小販,步在來往的旅客或者老夫妻間,
一個人新鮮地穿梭,是最恣意幸福的探險。





後來又驚喜地走入了白教堂附近的城市博物館,免費入場,
意外地發現裡面在播跟赫爾辛基城市有關的電影,
正好跟我修的Cinematic city可以相關,就開心地跑進去觀影一下!
雖然都是芬蘭語,但是我也感恩自己可以聽懂/猜懂一些!
逛逛博物館,看到這個城市的變遷,在戰爭下一步步走出自己的點滴,
忍不住回想起暑假在逛安平樹屋時,那股對於台南驕傲的認同歸屬感,
也好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真的光明正大的慶祝我們是個獨立國家!


自己又繼續在店家裡逛逛看看,自由地看見gallery就鑽進去,






後來更下定決心,要跑去台北駐芬蘭辦事處去找秘書。
感謝主,不但讓我用拿brochur的藉口進去(也真的拿到一些好brochur)
秘書請我喝了好喝的茶,也幫我打了電話給本該聯絡的雅珍牧師!

午後搭火車去到雅珍牧師家,先是被寵愛的招待了好美味的午餐,
有牧師自己做的檸檬甜菜根跟蔬菜炒肉,之後又吃了難得的紅豆冰棒,
還有超級鬆軟可口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飽餐後跟她分享佳緻回國後的一些點滴,優閒的午後跟著孩子也自在,
牧師護貝著許多兒童詩歌,我也幸福地聽見她美麗的歌聲。


心很暖,牧師曾對我說把她家當芬蘭的娘家,
雖然我的年紀是她小孩的「阿姨」,卻還是被甜甜地照顧著,
很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這樣在異地被照顧、疼愛著!
離去前,牧師還給了我台灣的魚肉鬆跟豬肉鬆,還有好多寶貴的花茶...
雖然我無法回報甚麼,但是我知道這些耶穌透過牧師給我的愛,
絕對是會使我也樂於去分享的「被神先愛」!

平安地坐火車返家,雖然一度因為把電子票用手抄的讓查票員不爽,
但是這趟錯過國慶酒會的赫爾辛基小旅,仍然是充滿神滿滿的恩情,
一如那麼難得的陽光,真的很感謝上帝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跟保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