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畫筆]20081027

回到現實的第一天,早上八點的課。

深深感激林建國的課,當初那令人害怕的莎士比亞,
MLA的功夫run過一回,是我唯一確認自己還算熟悉的。
老師的美國音是久違的動聽,芬蘭人就算說的順還是沒有這麼悅耳,
雖然我的膽子被我的自卑吃掉了,上課很安靜...
但是也對於這樣真的做研究的acedemic生活,
充滿了對之前有或多或少學到一些的感恩,
以及在對自己能力質疑之外,一絲絲的興奮。

和老師的攀談,厚臉皮扯起Gus跟April,
拉近一點點距離,雖然我跟native speaker講話還是會自己害怕:P


Internet research好多paper要念,才光印出這周上課的文章,
就都不知道哪時候才念的完。
Media culture竟然有一整本指定用書要看完,
我突然發現上帝讓我順利回來真是有原因的!!!

十二點緊接著上芬蘭語二,又是另一重打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完英國又不習慣了,
課堂上或者晚上合唱都有點無法catch到熟悉的單字...
不過今天和德國同學Julia有小聊,就又是新的收穫!

感謝Daniella還陪我餓肚子,兩點多才吃午飯。
芬蘭語課的埃及同學Ahmed(我得打在這裡以免自己又忘記:P)臨時加入,
一度很執著的一直要問哪國的男生比較帥....(最後還自己幫我回答埃及的:P)

後來Daniella的芬蘭語同學希臘George又加入,
渾然天成的諧星,我竟然一度有「他很安靜自閉」的第一印象~
搞不清楚隔天要考試,一問卻又很厲害的真人不露相,
感謝主讓我又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去領了芬蘭語教材,也去圖書館借了嗚嗚好厚的書~
遇上兩個韓國朋友,後來又連帶認識法國跟比利時女生,
哈哈這樣的生活比較像以前~上帝真是滿足我的小慾望!

四點半,跟Daniella一起去參加一個我來不及報名的project說明會,
最後有機會參一腳,把繁體中文留在芬蘭街道上,期待萬分!
去合唱前,也把腳踏車燈裝好,感謝能幹的Daniella!!!

晚上的合唱,雖然錯過周六的音樂會,
但是因為她們要開會,所以就有糕點跟飲料!!!!!!!!
雖然之後大概有兩個小時,是我無法聽懂的芬蘭語會議,
一度又無聊又沮喪的狀態中,想想還是感恩的有讀了一點paper~
雖然我這學期每周一都是超累日,腦中還真的跑過要不要不唱的念頭...
畢竟她們會議中都決定要加收團費了說...
但是休息的時刻,Eira告訴我費用還是可以去講的,
她們不願意因為經費失去團員,sounds nice for me...
這樣不知道明年四月去Slovakia的合唱節比賽,我是否能成行:)

最後又有大感人的事情發生,讓我又捨不得離開了...
一來是會議後終於唱了一點歌,我真的只認得音樂的字彙:P
二來是她們竟然最後讓我帶了剩下的pulla回家,剛好解決我此刻存糧不夠的窘境~
最好的事情是,對我最好的Virpi本來要跟我一起騎腳踏車回家,
瞬間發現因為下雨,她疼愛妻子的老公就現身開車來接她!!!
然後我最幸福,連帶著被載腳踏車,也不用在冷天跟疲累的狀態下騎車,
在離家不遠的鐵道附近下車,整個大省體力!


回來上課的第一天就這麼累,又有好多要念的東西成為壓力,
但上帝使我在英國的WEC重新思想到宣教士的心志,
在英國遇上的每個認真讀書的學生,激勵我應該好好加油,
每一份恩典,更是使我能夠學會在看似艱苦疲累中微笑的動力!

我確實無法滿足於已經相對比很多人幸福的狀況,
還是會很軟弱地覺得累、覺得疑惑,
不過我們的上帝不需要我假裝喜樂,
祂自己會用最奇妙的方式,讓我自然而發有力量:)

我期待明天,那個仍在上帝手心,飽受掌管、小心呵護的明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