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深綠]20081002-04

退了課後的大輕鬆,是我給自己奢侈的假。



週四早上就刻意晚起,午餐吃膩米飯pasta就烤麵包;

自己決定菜色,成了每一次在家吃的有趣腦力激盪。
文化理論終於上了一次像樣且好懂的課,
課後又感恩地喝到Cameron帶的starbucks咖啡!

飄雨的課後,在市立圖書館幸運地擁有一小時琴房,
破古典加上對神告白的敬拜,似乎有歌要成型!?
借了好聽的爵士樂,坐著把借的東方特快車英文漫畫看完,
悠哉的時刻,我想我真是享受此等一個人。

在教會又有一連串的驚喜,像是禱告被回應一般。
先是驚喜地發現懂越來越多芬蘭語詩歌的歌詞,於是能放情敬拜~
佳緻不在的第一次,上帝給的勇氣讓我走向了那一桌攀談,
認識了也待過OM ship又來過台灣的新朋友Paulina,
還有機會跟也是新朋友的巴西人更認識,提到組織中文聚會的事情!!!!

本來帶著恐懼,因為我熟悉的朋友都離開...
神自己為我在這個熟悉又充滿新面孔的教會開通道路~
是夜還跟著Paulina去參加一個基督徒樂團的聚集,
酷斃的基督徒電音還有肢體僵硬但還是很愛跳的芬蘭人,讓我大開眼界!

感謝神,something is really happening!!!



周五早上又實驗性地用電鍋亂煮,賣相不佳但是味道不差~
上完芬蘭語課後是一連串的趴趴走加驚喜之旅!
首先去了國際學生辦事處,得到了這個學年的貼紙,
然後赴一個辦理社會安全碼的地方,意外發現我可以升級成為永久居民耶!!!
再來到銀行去確認了定存的事宜,以及得到辦英簽的存款證明...
在周五免費的手工藝博物館中有了賞心悅目的拼布眼福!






又回到國際學生辦事處問交換學生的事情...
一個下午,在一堆新資訊跟消息中度過兩小時~
之後去找April拿邀請信,開心地和這個上帝給我的好朋友聊天,
末料後來演變成跟她的博士生同事以及來自倫敦的客座奈及利亞講師/教授去喝酒!!

甚至甚至,我還有了人生的大嘗試──

抽了我生命中的第一根菸!


其實嚴格來說我不算真的抽,因為我就是不會...
只是有趣地體驗了跟二手菸的差異,然後還有好笑地咳嗽~
但是"I tried and then I hated it"就可以合理成為我的statement!

最棒其實是跟他們的聊天,問到他們走到acedemy的理由~
我相信上帝常常使用不同的人來對我們說話,起碼我聽見了最重要──

擁有那個「想把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信念!!

不用告訴他們我心中更堅定的那個聲音,但是我相信上帝把我擺放在此的意義...
雖然我也常懷疑忘記,但是那使我不同的,
不正是因為我沒有太特別的實際技能,卻有上帝無窮的愛與恩典?
不正是因為上帝讓我可以在這個空間,為了愛神愛人的目標努力?

當晚滿滿感恩回家,不只因為心中得了應證,
更為了我有機會以一個默默無名小碩士生,與這些重要人相會的恩典~

晚上穆儀小小來拜訪一下,我逼迫他喝了我煮的莓子水果茶...
也因為周六晚餐之約,開始了涼拌小黃瓜的嘗試性製作...
雖然我不是個好廚師,但是我感恩神給這個空間可以自己發揮...:D




從事著很像宅女做的事情,我幾乎是在快要死掉的小NO上不斷折磨著~
但週六陰陰的早晨,把芬蘭片「職業男人」看完。

無奈,灰色調。意義間的無意義。
助人的距離,有時候跟網路一樣弔詭,
連結了好多他者,卻無法真實面對身邊的人...
結局的微笑卻似乎給了一絲希望,是有關於愛的存在...
有趣地是一反之前我所看的每部芬蘭片,裡面除了語言跟Kamppi外,
幾乎跟一般西方好萊塢片無議,不太著重芬蘭特色...

下午造訪合唱團Virpi漂亮舒適的家時,跟她聊到了這部片,

(沿途秋色)
也聊到了科技如何改變人際互動,傳統跟新潮文化間的取捨...
在美味的米派跟咖啡中,是一個上帝給予的溫馨時刻:)

趕赴超市,快速購物的回程巧遇泰國男生...
在家裡表演快速煮菜,生出了甜醬蘑菇雞跟沙茶蔬菜豬肉兩道菜,
再帶著昨夜醃好味道不差的小黃瓜,直赴巴西同學Daniella家,
要跟她西班牙室友,還有Koi及她德國室友一起晚餐!!!

Big meal time!西班牙Paya,我的三道side dishes,




法式鹹派Quiche,飯後又有高級德國蘋果脆皮派!


我可以感覺在台灣略消的臉蛋瞬間又要圓起來......tricky dilemma


茶飲間,是開心的暢談,
從如何過冬,到西班牙的種族歧視,最後是教育制度大不同...
歡愉的時光,是女人家的party~誰說一定要有alcohol!
近十點再去火車站,強迫剛結束個人旅行14天的張瞻瞻要到那裡下車~
再一起在七八度的夜間,從火車站一起聊著走回家:)



很不勤地讀書,生活愜意地像夢...
似乎是在變笨變懶中,如果以台灣的標準~
Seize the chance while I am in different context...
盼望是更有廣闊的胸襟,不律法主義去論斷非真理之事~

以另一種型態加油,你知道的,
也只在乎,你的看法...
賞賜這一切的神(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