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粉彩畫]幸福復活節週記 20080319-25(中4)

三月二十四日
芬蘭的復活節假期延續到復活節的隔一天,
本來以為會很無聊的週一,因為自己厚臉皮跟friendship family約,
所以就成就了超級幸福好運的週一!

首先是早上早早去洗了衣服,還小小拜訪即將離開的一個中國人家,
她特別燒了一片有很多電影的光碟給我,是超驚喜的禮物!
下午兩點去到Heikki&Tuula家,把握冬季的尾巴,
在旁邊的湖上再度ski,是今年第三次!
穿梭在湖上的蘆葦之中,moving on the ice是太讓人興奮的時刻,

跟著帥氣的Heikki學著怎麼make your own track,

學到「風吹來的雪」是不適合滑行的,
在雪國聽著不同文化下的知識、豐富的詞彙,
難得的陽光更讓一大片積雪結冰的湖好迷人!

最為驚喜的,是在湖上有垂釣的人們~

用機器在結冰的湖上挖洞,用線及餌垂釣,
他們不但意外地會說英文,還熱情好心地讓我嘗試,
我也釣到了自己生平的第一條魚!^o^

本來還在擔心在這個反常暖冬的交換期間,
將要離譜的錯失滑雪的機會,沒想到上帝給我更好更多!

之後又洗了復活節假期中的第二次Sauna,
結束後渾身發熱地,還在零下的外邊寫意地散步一會兒!

晚餐時間不但很幸福地吃到羊排──是復活節的標準食物,
很完整的把所有芬蘭復活節的飲食習俗體驗!!!
之後還和Heikki、Tuula很敞開的聊了很多,
無論是自己的擔憂、未來的打算…甚至是小小的見證,
一邊分享一邊自我提醒上帝已成就、且可能繼續的許多安排~

回家後很奢侈,前一晚已經看了「保母日記」跟「新版三隻小豬」,
這一晚又忍不住看了光碟內的「忍者神龜」!
靈命日糧翻譯也順利交稿,讓自己大放鬆~
享樂不斷、恩典豐盛的復活節假期,似乎也即將畫下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