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粉彩畫]幸福復活節週記 20080319-25(中3)

三月二十三日
本來以為復活節沒有甚麼特別禮拜,但仍在神的預備下充滿驚喜!
中午去到Steven家的查經,意外地看了電影版的約翰福音上半
緊接著前一天受難記的影響,影音呈現的基督讓人有更深體會跟省思
還體會出,耶穌當時那些難懂的話,跟祂接著賜下聖靈的寶貴!

靈裡飽足後,是大家帶來不同食物的小小分享~
吃了Anja烤的蛋糕,Emanuel帶來的瑞典吃法──餅乾加cheese,
我則帶了一些糖果跟鹹豆豆去,哈哈感謝爸爸之前有寄過來~
也認識了來自南非,還讀音樂系的一個交換學生(忘記名字^^")

去教會,結果是羅馬尼亞人的特別禮拜!
不同音樂風格,還有女士們顯著的華麗服裝──黑絨配珠寶,
羅馬尼亞人,是目前為了尊重所以以之代稱的吉普賽人
在芬蘭,他們不只擁有比較安逸富裕的生活,
也在保留傳統文化中,單純敬虔愛主!
在坦佩雷的Nokia Missio中難得見到一兩個,我就小巫見大巫,
直到周日才發現他們是有這麼多基督徒的~

會後跟大家討論關於芬蘭節慶跟亞洲的差異,
聖誕節跟復活節往往是亞洲教會抓緊機會傳福音的時刻,
芬蘭跟歐洲其他國家的傳統一樣,這兩段時間就是屬於家人的
不但如我的學生城會人去樓空,教會也很難組織福音活動,
難而這對許多來自非西方國家的交換學生,是一大遺憾…
神要怎樣使用這個國家,或者在這個國家的人,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或許更是值得好好禱告與期待的!

之後遇到了Annina,和她交換了代禱事項,
於是就進展到一個更心的層次──第一次跟教會的青年們禱告!
為彼此按手,雖然我不斷需要Annina的翻譯,
但是Pekka為我禱告時,還看見了異像──
我是上帝手中的鑽石,上帝正在磨塑出未來的光芒,
但是上帝的手捧著,我完全不需要擔心掉落摔傷


神真知我一切的憂慮及哀傷、無力與徬徨…
蒙受的一切好處沒有不是出於神的,
許多考驗不也是在神確保我能受的範圍內嗎?
不受語言限制的禱告是一個堅定信心的恩典,
但更重要的是怎樣深刻仰望、不住用禱告交託…
感謝復活的主,使我體驗無時不刻最貼近的同在…


第一次週日在教會待到晚上八點多,
後來有節制地沒有續攤聚餐,知道該回家翻譯…
騎回家的路上心很滿… : )

沒有留言: